豐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動控制器材專業代理商)

回到首頁 加入最愛
首頁 > 技術支援 > 詳細內容
技術支援 > 詳細內容
PROFINET IO – 用户程序中的診斷處理

問題
帶 PROFINET 的分散式自動畫系統的分布式結構還增加了對這類系統進行監視和診斷的重要性。STEP 7 提供了許多內部系統功能用於診斷 PROFINET IO 設備 。本應用案例用兩種不同的方法在 STEP 7 用户程序中實現該任務,並在 SIMATIC HMI 系统上顯示。

解决方案
下圖顯示了解决方案所用的硬件配置:

通過示例實現了下面兩種解决方案:

  • 使用 SFC 51 (RDSYSST 讀出 SSL 部分列表的内容)和 SFB 54 (RALARM)的示例解决方案——接收中斷

  • 使用基于“報告系统錯誤”的診斷擴展(FB_126_Dataset)的示例解决方案。

使用 SFC 51 和 SFB 54 的示例解决方案描述了啟動 OB (OB100/101)中或診斷組塊(OB82/83/85/86)中的狀態或診斷評估 。示例解决方案演示了各自所需要的 STEP 7 程序。靜態診斷信息通過 WinCC flexible顯示在 SIMATIC HMI 面板的相應診斷用户界面上。

相反,使用基于“報告系統錯誤”的診斷擴展(FB_126_Dataset)的示例解决方案,只需要最少的用户程序 。診斷功能由 STEP 7 中的組態產生,只需最少的编程工作便可投入使用。示例解决方案演示了如何在控制程序中使用“報告系統錯誤”查詢診斷數據 。診斷信息還是顯示在 SIMATIC HMI 面板上。

下載

下載内容

下載

文檔
PROFINET IO – 用户程序中的診斷處理
24000238_PROFINET_IO_Diag_V10_e.pdf ( 2479 KB )
文檔
PROFINET/ PROFIBUS 的 SSL 列表
24000238_SZL-Listen_Extract_V10_en.pdf ( 547 KB )
代碼(軟件)
ZIP 文件包含所述示例解决方案的歸檔
24000238_PROFINET_IO_Diag_CODE_V10.zip ( 5455 K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