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動控制器材專業代理商)

回到首頁 加入最愛
首頁 > 技術支援 > 詳細內容
技術支援 > 詳細內容
如何在没有 STEP 7 Basic 的情况下修改 S7-1200 的 IP 位址?

描述
S7-1200 工具可以不使用STEP 7 Basic軟體而去修改一個或幾個S7-1200 CPU的IP地址。
這個工具對於大量的下載是非常有用的,例如通過一個内存卡下載同一個項目到同一網路的多個CPU中,這個時候對於每個CPU需要更改IP地址。

設置 PG/PC接口

序號.  
1. 點擊 "PG/PC 接口" 按鈕.


圖. 01

2.
  1. 選擇接口點“S7IPTool”。
  2. 對於 "Interface Parameter Assignment Used:" 選擇"TCP/IP" 和正在使用的網卡, 使用 "TCP/IP(Auto)" 對於自動配置和正在使用的網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3. 確認 "OK"。

 


圖. 02

表 01

手動設置 IP 地址

序號.  
1. 雙擊 "Update accessible devices" 按鈕更新接點列表。


圖. 03

2. S7-1200工具顯示了没有設定IP地址的CPU的 MAC 地址。


圖. 04

3.
  1. 從可訪問設備列表中選擇需要被設置的CPU。
  2. 點擊 "Flash LED lights" 按鈕來閃爍選擇的CPU的LED燈。


圖. 05

4. 點擊 "Stop CPU" 按鈕使CPU 轉到STOP模式。


圖. 06

5.
  1. 指定 選定CPU的IP 地址, 子網號碼和關網地址。
  2. 點擊"Set" 按鈕。
    如果使能 "Set as Default" 選項, 當點擊 "Set" 按鈕,當前的設置被保存"Default" 設置。
  3. 點擊"Use Defaults"按鈕設置為"Default" 。


圖. 07

6. 點擊 "Start CPU" 按钮使CPU轉到 RUN 模式。


圖. 08

表 02

網路射映

No.  
1. 制定連接網卡。
連接所有的S7-1200 CPU的列表。


圖. 09

2. 點擊 "Export..." 按鈕生成一個 CSV 文件和所有連接的S7-1200 CPU的網路設置,在計算機上保存文件。


圖. 10

3. 打開導出的CSV文件。
CSV 文件的每行包含了一个MAC 地址, IP地址, 子往掩碼和每個獨立的S7-1200 CPUs的網關地址。
根據需要改變每個 CPU的網路地址,不能改變 MAC 地址。
適用 "#" 字符在 CSV 文件中插入註解。


圖. 11

4. 點擊"Import..." 按钮,選擇修改的CSV 文件。


圖. 12

5. 在網路映射表中更改。
點擊"Update" 按鈕對CPU執行新的網路設置。


圖. 13

6.
  • S7-1200 CPU 旁邊的绿色圈指示更新完成。
  • 绿色圈指示更新失敗。
  • S7-1200 CPU 旁邊的黄色圈指示更新正在進行。


圖. 14

表 03

額外的功能

序號.  
1. 點擊 "Fault Capture" 按钮讀出所選擇的 S7-1200 CPU的系统信息,這些信息能夠作為進一步的分析處理。


圖. 15

2. 點擊 "Reset To Factory Defaults"按钮復歸 所選擇的S7-1200 CPU 到工廠設置,包括IP地址的所有數據將被删除。


圖. 16

表 04

 

以下為S7-1200 工具的載點

S7-1200Tool.zip ( 55566 K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