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動控制器材專業代理商)

回到首頁 加入最愛
首頁 > 技術支援 > 詳細內容
技術支援 > 詳細內容
S7-1200 LAD間接定址 Library (S7-1200 LAD Indirect Addressing Library)
使用說明
S7-1200在 TIA Portal Basic V11 SP1版本以前,雖然提供類似於「間接定址」的 FieldRead/FieldWrite指令,但是實際上這兩個指令僅提供了「可變數化」的陣列索引(index)功能,只適用於 Data Block的變數陣列,無法使用於其他變數類型或記憶體區塊(如 I/Q/M區)。所以,嚴格說來,FieldRead/FieldWrite並
不是真正的「間接定址」。
 
TIA Portal Basic V11 SP2配合 S7-1200 Firmware 2.2版開始支援與 S7-300/ 400相同,真正的間接定址功能。然而,該間接定址功能,只能在 SCL語言(Structured Control Language)中使用,對於慣用 LAD語言而不熟悉 SCL語言的用戶,仍然存在隔閡與不便。
 
因此,筆者開發了一個 S7-1200 LAD間接定址 Library,實作了所有間接定址的功能,使 S7-1200的 LAD語言用戶一樣可以享用間接定址的程式設計便利性。
 
此外,S7-300/400的間接定址功能也只能在 SCL語言中使用,因此筆者也開發了 STEP 7 FC780 INDADDR(INDirect ADDResing)功能,使 STEP 7 在 LAD語言下也具備間接定址的能力。有需要的讀者,請向西門子經銷商洽詢。
 
1.
硬體需求:
    1) PC/PG 
    2) S7-1200 CPU Firmware V2.2以上版本 
 
2.
軟體需求:
    1) TIA Portal Basic V11 SP2 以上版本 
    2) S7-1200 Indirect_Addressing Library V1.0
 
若需要此資訊歡迎mail至service@kuentai.com.tw ,或來電至坤泰公司,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點此可下載更詳細之敘述說明。
 
 
感謝西門子資深工程師  唐工程師熱情開發此Library,並公布讓大家使用。